日前,由广东省教育厅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广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成果案例集》和《广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改革成果论文集》正式面向社会发行。我院有4项成果入选案例集,2项成果入选论文集。

入选案例分别是会计学院向凯等《基于“校企校”协同育人的卓越职教师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传播学院吴天生等《注重资源开发核心能力的教育技术学专业人才培养综合改革实践》、机电学院郑振兴《机器人综合实践课程教学改革》和李玉忠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职教师资培养标准的研发》,入选论文分别是会计学院刘茂平等《突出核心能力培养的会计专业职教师资质量标准研究》和美术学院吴振全《美术与设计类职教师资“TLD-T”理念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与实践》。

本次案例和论文的征集工作始于2015年6月,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各校推荐的成果,历时1年多,共遴选出41所本科高校的98篇案例及71篇论文结集出版。该书总结了我省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和改革研究的经验做法,具有较强的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

我院入选的案例及论文充分代表我院近几年应用型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集中体现了我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和实践教学等方面的丰硕成果和有益经验,这些成果对推动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及高校转型发展具有积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教务处 柏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