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根据省教育厅印发的《关于公布广东省2015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结果的通知》,我院以全省高校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获评优秀等级。

本次考评由省教育厅委托广州市中大社工服务中心作为第三方负责具体实施,通过电话咨询、问卷调查、实地核查、材料审核等方式全面考核,其考评体系分为8个一级指标,24个二级指标,64个三级指标,内容明细,数据精准。我院学生处在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各二级学院的配合下,顺利完成了考评任务,最终以105分在全省137所高校中名列第二并获评优秀等级,这是我院连续5年获得资助类考核优秀等级。

近年来,我院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在各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的共同努力下,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从融合资助育人理念,提升经济困难学生专业技能;探索资助育人途径,搭建资助育人平台;深化资助育人的内涵,提高资助育人质量;创新资助育人的工作模式,引领资助育人方向等方面出发,强化资助工作“育人”导向,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帮扶模式实现了由“基本保障型”向“成长发展型”的转变。今后,我院学生资助工作将以建立“精准资助”工作机制为抓手,继续围绕“资助育人”,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力争学生资助育人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