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由学院团委组织的广东技术师范学院201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授旗仪式在校本部新篮球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邝邦洪、院长王乐夫、党委副书记詹步强以及党委组织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社会科学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党委(总支)书记(副书记)出席仪式。团委干部、各团总支书记、团队指导老师以及来自各个校区参加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700余名学生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团委负责同志主持。

授旗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邝邦洪、王乐夫、詹步强分别为各个实践团队授旗,并与团队代表们合影留念。邝邦洪宣布了出征令。

出征令宣布前,詹步强作了讲话。他指出,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高校素质教育的有效载体,也是青年大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阵地,更是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最好窗口。经过多年的实践探索,我院已经形成了制度化、规范化、阵地化的活动体系,呈现出参与面广、特色鲜明、机制成熟、成效显著的特点,取得了服务社会和青年学生“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双丰收。詹步强对今年参加“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广大师生要在社会实践中积极践行“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教育理念;二是要高度重视队伍的纪律和社会实践过程中的安全工作;三是要注重活动的宣传和活动成果的深化;四是要进一步巩固现有活动机制,探索新的运作机制。

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对201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情况做了介绍。今年我院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以德为行、以学为上”主题教育活动而开展,以“践行纲要迎亚运、社会实践助扶贫、‘德学’并进促发展”为主题,共组建各类社会实践团队55支,75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其中。各团队将奔赴省内外、各地区开展科学发展观宣讲、义务支教、送戏下乡、关注留守儿童以及围绕省委省政府“双到”工作的要求开展扶贫助困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活动。

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学生代表和指导老师代表发言。各实践团队手持彩旗,朝气蓬勃,随着高亢雄伟的出征令,出发前行,奔赴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学院团委)